逅煜

爱赢万难

【极禹】成瘾01

*年上|师生|双向

*腹黑微钓系极&天真单纯禹

*ooc预警 注意避雷

*勿上升






  

“啊— — 哥!谁在搬家啊,吵死了!”


 

  

张泽禹躺在床上用被子捂住整张脸向张峻豪抱怨,此时他已经被烦了一个小时了,谁搬家选定在周末啊,还是在早上8点。



  

他早就被吵得睡不着觉,只好起身去卫生间洗漱。好不容易放个假熬夜到了两三点才睡,早上却因为搬东西的声音吵得被迫起床。



  

张泽禹打心里决定要记下这个仇恨。



  

“对门搬来了新住户,体谅一下人家。”张峻豪在厨房忙碌着回应张泽禹,叠着碗筷的空隙又抬头看看张泽禹醒了没有。



  

看着从房间走出来一脸怨气,头发还炸毛的张泽禹他不经地笑了一声,然后抬手招呼他来餐桌前吃早餐。



  

“笑什么啊哥,谁大早上被吵醒不烦的啊。”



  

张泽禹坐在餐桌前看着琳琅满目的早餐时眼睛一亮,好像刚刚满身的怨气全都驱散,只顾着看桌上整齐摆放着张峻豪做的他最爱的小布丁。



  

刚拿起勺子准备吃时,就被一双大手给制止。张泽禹歪着头疑惑地看向张峻豪,表示不理解。



  

“你干嘛哥?”


  


“这是给刚搬来的邻居的,别偷吃张小宝。”


  


一瞬间,张泽禹从疑惑转向愤怒:“他大早上打扰我睡觉还要送东西给他?”



  

他把手上的勺子猛的拍在桌上,以表示不满。


  


“见面礼,你去送。”


  


“还我去送?!做梦。”



  

如果张泽禹是只小狗,那现在的他是只耷拉下来耳朵,还炸毛的小狗。他抱着双臂,一张小脸皱巴巴的,说什么也不去送。



  

“做一个星期的布丁给你,怎么样?”


  


“得嘞!”张泽禹立马爽快地答应下来,他知道他哥绕来绕去都会拿一个星期的布丁这个条件,所以跟张峻豪耗了那么久就是为了等这句话。



  

“帮你包装好了,等会儿你自己送过去,我去趟学校开会。”



  

张峻豪将一盒一盒的布丁放入袋中,还不忘提醒张泽禹别忘记送,从小到大他对张泽禹总有操不完的心。


  


“知道了知道了,你快点去吧。”张泽禹催促他赶紧去,只希望他别在自己面前唠唠叨叨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待张峻豪走后他进房间把睡衣换下,挑了件较得体的休闲上衣和短裤,看着镜子中依旧帅气的自己后,拎着袋子敲响了对门。



  

他连开场白都已经想好,却在开门看见人的那一瞬间哑口无言。



  

大门被“咔哒”一声给打开,迎面而来的是一张棱角分明,清秀的脸庞。高挺的鼻梁衬着一双温柔的桃花眼,张极简单的穿着一件白衬衫,领口被解开两颗扣子,一片春光。下身穿了条西裤,凸显出来腿长的优点。



  

不得不说,确实长在了张泽禹的心巴上。


  


“有事吗小孩儿。”



  

看着站在面前比自己矮半个头的张泽禹盯着自己半晌没有说话,他只能先发问。


  


“哦…对,这是见面礼。”



  

张泽禹在神游中被唤醒,将攥在手中的袋子递出去。



  

张极愣了会儿后笑笑,看着自己面前有些羞涩得可爱的小孩儿,不自觉地伸出手摸了把他的发顶,接过了袋子。


  


“谢谢,收下了。”


  


约莫过了十几秒,面前的小孩儿还杵在门口没走,低着头扣手上的倒刺,全身上下都能凹显出他的扭扭捏捏和不自在,想说什么又不敢说出口。


  


“还有要说的吗?”



  

“就是……那个,你搬东西的声音能不能小点?吵得我睡不着……”



  

张极又是一愣,想到自己搬东西的声音确实是大了些,答应他会注意,这时张泽禹才露出笑容点点头。



  

看着张泽禹笑起来时的狗狗眼,水汪汪的,不经觉得他像个小狗一样。



  

想到这时忽然张极家中传来一阵越来越近的狗叫声,一个圆滚滚的柯基迈着四只短腿就窜到了张泽禹身边,看着面前的陌生面孔。



  

“啵啵,过来。”



  

张极的命令啵啵不敢违抗,只能屁颠屁颠地回到张极脚边,还不忘瞪一眼张极。



  

张泽禹被这一人一狗给逗乐,蹲下身去想去撸两把啵啵,忽的好像想起什么,手停在了空中。


  


“哥,我能摸摸它吗?”


  


张极轻点头,张泽禹高兴地抱起啵啵就撸起来,以张极的视角像两只小狗在玩闹,倒是看的津津有味。



  

“我家也有一只狗!”张泽禹现在才想起自己家里还有一只傻狗,提到自家狗时脸上还显出了些一眼就能看出的无奈和嫌弃。



  

他猛的站起身往家里冲去,只留下张极和啵啵在原地没反应过来。过了一会儿,张泽禹卯足了力拽着一只金毛从家中走出。


  


许是金毛睡觉时被张泽禹无情叫起拉出而不满,一人一狗在对峙着,谁都不肯退让。



  

“你个傻狗,乖点儿!”



  

张泽禹把金毛拉出时已经累的额头冒出了汗,没想到这狗那么费劲拉。



  

张泽禹指着狗还想再教育些什么时,就看到自家狗已经刷的一下跑到了张极脚边蹭着人家,还和一旁的啵啵玩的不亦乐乎,他险些一口气没上来。


  


张极蹲下身去顺了把金毛柔顺的毛发,看起来有常打理它,“它叫什么?”


  


“呃…它…,它叫大黄……”



  

张泽禹对它的名字有些难以启齿,本就是因为当时买大黄的时候怎么也想不到要取什么名字,烦得张泽禹看它一身黄干脆就直接叫大黄了。



  

现在又是和啵啵这名字一对比,让他更不好意思了,怎么听都觉得大黄这个名字像是乡下捡来的土狗。



  

张极勾起嘴角有些想笑,但是很快憋回去了,他怕一不小心惹到小孩儿生气,只好装作很认真的一副表情。



  

“挺好的。”


  


“真的吗,哥?!”


  


看着张泽禹一双眼睛亮亮的,一副惊喜和不敢相信的模样,张极也不忍心把实话说出来,只能硬着头皮将错就错。



  

“嗯,挺好。”


  


“我就说我还是有一定取名天赋的!”



  

张极许是怕自己再次被眼前的张泽禹逗乐,主动提出晚上去散步,“乖崽,晚上带你去散步,怎么样?”



  

“好!”张泽禹脑一热就答应下来。



  

“那……带啵啵去吗?”



  

看张泽禹一脸期待的模样,他自然是不能拒绝的,上手轻轻揉了两下他毛茸茸的发顶,怎么看怎么乖。



  

“带。”



  

  




一天下来从张极家传来的声音的确是小了不少,张泽禹的心情也好的不得了。想起答应张极一起去遛狗的时间快到了,牵起大黄的牵引绳就往外走。



  

平常连门都不舍得出的人竟然破例带着狗去遛弯,张峻豪坐在沙发上看着正在穿鞋,准备遛狗的张泽禹,满脸都在显示着震惊。


  


“今儿什么日子能让你去遛狗了?”



  

“对门的哥哥带我去散步。”张泽禹说到这语气都上扬了不少,很难看不出他现在心情好的要命。



  

可刚准备迈着小碎步踏出大门时,被张峻豪给一把揪住拎了回来,“就让你送个见面礼的功夫你就跟人家跑了?”


  


“什么嘛,哥他很好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我是你哥,还是他是你哥?大晚上的他跟你出去安的什么心?”张峻豪终究也是不放心他,怕被卖了还在给别人数钱。



  

“带你去见见他不就是了。”张泽禹向张峻豪摆摆手,刚打开房门就看见张极已经牵着啵啵靠在门框等他了。


  


张极脸上架了副金丝框眼镜,换了身白色的运动服,与早上一身白衬衫西装裤的感觉截然不同。看见张泽禹来时他直起了本慵懒靠在门框的身子。


  


正准备开口说些什么时他愣住了神,待他看清张泽禹身后的张峻豪时,他勾了勾嘴角。


  


“哥,这就是我说的对门哥哥。”


  


“张极?”


  


看到张极的一瞬间张峻豪也是愣了神,自己那么多年的好兄弟住自己对门现在才知道,还拐跑了自己的弟弟。



  

张极挑了挑眉,“挺巧,顺子。”


  


现在轮到张泽禹一脸懵圈的看着两人叙旧,他用手揪住张极的衣角摇了摇“哥,你跟我哥认识啊?”



  

“我跟他兄弟我们会不认识?”



  

还没等张极反应张峻豪就抢着回答了,眸子里看不出有什么不同。



  

张极不可置否的点头,率先走到电梯处,“不去散步吗,乖崽?”


  


一刹那,张泽禹以为眼花,竟看到了张极眼底露出有些委屈的神情。



  

“去,当然去。”



  

“哥,我先走了,拜拜。”



  

张泽禹跟张峻豪打完招呼后,牵着大黄一路小碎步的跑去张极旁边进了电梯,脸上肉眼的开心藏都藏不住。



  

只留下张峻豪站在原地还未回神,不知从何而来的失落感涌上来,却也只能默默地叹气回到家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宝:哇哈哈哈哈两个都是我哥😎(傲娇)

极:怎么办怎么办,乖崽好可爱😚

顺:完犊子,弟弟被好兄弟拐走了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不要走开!有后面一小段散步的甜甜剧场!!

  

TBC

  

  点点小红心小蓝手宝宝们😘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